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审计干部年轻化加快 40岁以下比例超60%

2013年02月27日14:14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随着审计干部队伍年轻化不断加快,审计署系统40岁以下青年人数已超过总人数的60%,成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审计署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以来,40岁以下的青年审计干部中,共有9人被评为审计领军人才,173人被评为审计骨干人才,分别占16%和82%;另有102人获得高级审计师资格。

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表示,从青年审计干部队伍状况看,总体上是好的,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变化,青年干部在自身发展、培养锻炼方面还存在诸多不适应的问题。一是青年干部自身素质还不适应;二是青年干部队伍结构还不适应;三是青年干部培养机制和方法还不适应。

刘家义向青年审计干部提出“立志、慎独、广才、善思、勤奋、敬业、自强、诚实、担当、强基”二十个字的希望,并要求审计机关的每名领导都要联系一定数量的优秀青年干部,逐一制定培养目标、培养措施,做青年干部生活工作的榜样模范,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对青年干部工作上的失误,要在帮助分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的基础上,主动承担责任,为青年干部放手工作撑起一片天空,成为青年审计干部大胆工作、敢于创新、奋发前进的坚强后盾。(记者何平)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