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江苏省辖市干部调整现3名博士官 1人曾为记者

2013年02月22日14:3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随着春节后第二批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出笼,江苏省辖市新一轮党政一把手轮替大幕明了化。根据公示,有主任记者职称的常州市长姚晓东拟任淮安市委书记,接替已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刘永忠;无锡市长朱克江拟任盐城市委书记,接替同样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赵鹏;现任宿迁市长蓝绍敏将接替已升任副省长的缪瑞林出任宿迁市委书记;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金融办主任汪泉,南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启东市委书记费高云和苏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天琦分别成为无锡、常州、宿迁三地的市长人选。

江苏此轮省辖市主要领导人事调整始于省两会时。据了解,1月25日,在江苏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上,盐城市委书记赵鹏、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迁市委书记缪瑞林当选副省长。

记者注意到,即将履新的六位江苏省辖市党政一把手中,三位市委书记人选均具有博士学位,三位市长人选具有硕士学位。最年轻者为1971年出生的费高云,基层团干出身,9年时间从一名乡长成长为县级市仪征的市委书记,2011年7月调任南通市委常委,先后兼任通州区委书记、南通市委组织部长,2012年9月在启东7.28事件后兼任启东市委书记。

新任淮安市委书记人选姚晓东,是一名记者出身的官员,具有主任记者职称。官方履历显示,他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专业,1982年7月至1995年8月,服务于江苏省委机关报《新华日报》,从一名编辑做起,逐步走上领导岗位,担任报社党委委员、社长助理;此后,他历任江苏省广电厅厅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省委副秘书长等职;2011年7月,调任常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去年1月转正任市长。

此外,宿迁市长候任者王天琦是一位江苏政坛新星。自2006年3月起,他曾在苏北睢宁县任职五年,先后担任两年县长、三年县委书记,此间他主导下的“睢宁政改”成绩显著。在其主政睢宁期间,通过致力于改官风带动民风改善,致力于让干部干净,让干部干事,让群众满意,颇受民间好评。2009年3月,睢宁县被中纪委、中组部确定为全国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试点县之一。2011年6月,王天琦从县委书记岗位升任地级市淮安市委常委,担任纪委书记,仅半年后即改任苏南重镇苏州常委常委、纪委书记,此番将再次前往苏北去宿迁市担任一个地级市的父母官。(吴纪攀)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