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重庆武隆女副县长19岁任副乡长 官方称正常现象

韩璐
2013年02月20日07:19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来源:重庆市武隆县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19日,重庆市武隆县组织部就引发热议的“重庆武隆县女干部19岁当副乡长”一事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该县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黄明鱼称,李泞玉同志简历属实。面对网友质疑其“升迁过快”,黄明鱼表示,李泞玉同志提拔担任副乡长,当时在边远地区属正常现象。

近日,有媒体报道重庆武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泞玉19岁便担任该县副乡长,引发网友热议。据重庆市武隆县人民政府网站的相关信息显示,该县女副县长李泞玉18岁中专毕业,19岁便成为武隆县龙坝乡政府副乡长。

“李泞玉同志简历属实。她确实19岁就担任了武隆县龙坝乡政府副乡长一职。”武隆县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黄明鱼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1998年经重庆市政府批准,武隆县进行乡镇体制调整,全县37个乡镇撤分到46个乡镇,全县新设9个乡镇。“按领导班子结构要求,每个乡镇领导班子大约有7名成员,原则上都要配备1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和1名女干部。所以当时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被提拔到领导岗位,李泞玉同志是其中的一名。”

据1995年2月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和2002年7月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选拔任用乡(镇、街道)的党政领导干部,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根据本条例制定相应的实施办法”。

“《重庆市乡、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是1999年6月出台的。1999年6月前,重庆乡镇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没有明确和具体的资格条件规定。所以,不能简单地用现行的标准去衡量和看待这件事。据我们了解,李泞玉同志的父亲只是公安局一名普通的退休民警,母亲是一个乡镇的工作人员,并不是网友议论的‘富二代’、‘官二代’。”黄明鱼说。

据重庆市武隆县政府网站的简历显示,李泞玉生于1979年8月10日,重庆市武隆县巷口镇人,1997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10月任重庆市武隆县龙坝乡副乡长,1999年11月2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3月任武隆县副县长,分管国土房管、城乡建设、规划、市政园林、交通、地质灾害防治、地震、高速公路建设协调工作。

相关新闻:

武隆女干部19岁任副乡长 网友称其升得太快官方称正常

(责编:常雪梅、董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