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南京市级机关六成招录岗位需基层工作经验

2013年02月19日17:04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报考我省各级机关公务员,避开上半年外省(区、市)公务员招录的高峰,春节假期一结束,我省就启动了公务员招录工作。今年省公务员招录有什么新变化?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读。

定向招录557名大学生村官,增加66个名额

此次招录,我省共拿出557名招录计划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比去年增加66个名额。本市聘期已满3年且考核合格、现仍在本市村(社区)任职的省、市组织人社部门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可以报考此定向职位。除定向招录外,省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在聘期内可不受户籍限制报考符合条件的其他职位。

我省还拿出了93名招录计划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录。包括经我省项目办选拔派遣,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西部计划”(含外省选派的江苏生源“西部计划”)、“苏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者;经我省组织人社部门选派,到农村(社区)和基层一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人员。

招录乡镇机关公务员,今年继续面向各县(市、区)辖区内工作表现优秀,任职满2年的现任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进行招录,招录计划总数为83名。

省公务员局副局长李刚表示,通过这些措施,我省将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建功立业,也为基层党政干部队伍建设储备重要力量。

鼓励应届毕业生报考县乡机关公务员

我省省级机关除部分专业性较强或难以从基层选调的职位外,全部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录。南京市市级机关拿出招录计划的60%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

“市级以下机关特别是县乡机关招录公务员,原则上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和其他社会人员均可报考。”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处长张学英说,欢迎广大应届高校毕业生踊跃报考县乡机关。

据了解,毕业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在军队团或相当团以下单位的工作经历,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不过,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血检样本加密,确保体检结果公平公正

对于山西等地曾曝光的公务员考试体检作弊事件,省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处调研员刘德宁表示,江苏公务员体检工作由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体检医院须在指定医院或市级以上综合医院,“其中,血检样本将进行加密,确保体检结果公平公正。”

对在公务员招录考试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人员,省有关部门将坚决予以处理。省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朱波透露,我省已建立了公务员录用违纪违规人员信息库,以及公务员录用报考者诚信档案。在报名阶段,我省会将报考者与库内违纪违规人员信息进行比对,一旦发现仍处于禁考期的考生,将不能报名。 (记者 肖姗 通讯员 许倩)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