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今年5月新疆将进行公务员招录

2013年02月06日09:07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自治区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区公务员招录工作拟于5月报名,7月上旬笔试;遴选工作拟于7月报名,8月笔试。

“今年我区将进一步充实加强基层一线力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康廷凤说。今年我区将继续坚持凡进必考的原则,自治区区级机关除特殊职位外不直接招录应届毕业生,地州市机关招录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不低于50%。同时,通过采取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定向招录本地户籍人员等措施,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工作;加大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优秀村干部、优秀社区工作者招录力度,优化乡镇队伍结构;探索拓宽从优秀工人、农民招录公务员渠道。

此外,我区将继续组织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双语”培训,并定期对新录用公务员“双语”培训情况进行检查,着力提高县乡基层岗位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新录用公务员的“双语”应用能力,新录用公务员“双语”不过关不得进行公务员登记。

据了解,去年我区共招录公务员、工作人员7316人,招聘农村(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8200人,区级机关遴选公务员199人。(记者赵春娟、张昕宇)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