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山东德州全国公选9名副县级到任

硕士研究生3名;最小的30岁
2013年02月04日08:40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30日,德州市委召开集体谈话会,9名公选干部正式到任。这意味着德州市历时3个月的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画上圆满句号。

为推动全市倾力打造的“10+3”现代产业发展,去年11月,德州市拿出9个副县级岗位面向全国公开选拔。考选的9个岗位,除团市委副书记外,均为“10+3”现代产业领域关键岗位。入选者中,经济类专业的6名、城建规划专业的2名,全部有经济部门或城建规划工作经历。

这次公选共有179人参加了笔试,吸引了来自北京、重庆、广东、江苏、海南、辽宁等11个省市和华电集团等央企的28名市外人员报名。其中,海南省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和烟台市发改委2名优秀干部考入德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发改委。

报名人员中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学历的有41人。考上的9名人选,均是全日制大学及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3名;平均年龄35岁,最小的30岁;均是单位业务骨干,或是乡镇、县直主要负责人,其中副县级干部2名。

考试委托权威机构命题和笔试阅卷,依据笔试成绩,每个职位按5:1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时从外地聘请14名面试考官,实行全封闭面试,成绩当场公布。依据笔试、面试成绩,按3:1比例确定27名干部进入考察范围。德州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抽调30名同志,组成5个考察组,对27名考察对象进行深入考察和履历业绩评价。按照笔试、面试、考察4:4:2比例,计算考察对象综合成绩。(记者 张宇鸿 报道)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