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彭清华当选广西人大常委会主任 马飚当选区主席

2013年01月29日10:42   来源:中国侨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29日上午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广西壮族自治区人人大常委会、自治区政府领导班子,彭清华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马飚(壮族)当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693人,实到代表67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彭清华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杨道喜、刘新文(女)、莫永清、覃瑞祥、荣仕星(壮族)、王跃飞6人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高枫(满族)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大会选举马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席,选举黄道伟、林念修、陈章良、高雄、李康(女,壮族)、蓝天立(壮族)、张晓钦、陈刚等8人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选举罗殿龙(壮族)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崔智友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当选后需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

彭清华于2012年12月19日履新广西,接替郭声琨(现任公安部部长)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生于1957年4月,湖北大冶人,44岁就成为副省部级的领导干部。曾任中央组织部《党建研究》杂志社总编辑、党建研究所所长、研究室主任,2001年2月任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一局局长,2003年12月后历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主任,是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

马飚是广西百色市田阳县人,1954年8月出生,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于中央民族学院政治系政治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学士、研究员。曾任百色地区行署专员、地委书记和撤地设市后的百色市委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中共广西自治区委员会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代主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他是十七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于2008年1月担任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至今。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处中国南疆,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相连的省区,是中国对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2012年,广西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万亿元人民币,财政收入达到181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全部工业总产值、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等7项主要经济指标超过万亿元。自2004年以来,连续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合作峰会在广西成功举办。(记者 黄艳梅 林浩)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