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王安顺:首都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一定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

2013年01月29日09:5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8日,新当选的北京市政府领导与中外记者见面。北京日报记者 温子健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王爔旋)据今天出版的《北京日报》消息,28日中午,完成换届选举的北京市政府新一届领导机构首次集体公开亮相。由代市长“转正”的北京市长王安顺表示,首都工作责任重于泰山,我们一定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努力工作,为全市人民的福祉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王安顺首先感谢记者们出色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报道任务。对于自己和整个班子的工作,他说,我们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勤奋的工作,切实担负起做好“四个服务”的责任,切实担负起推动科学发展的责任,切实担负起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的责任,切实担负起保障改善民生、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安康的责任。

对于首都发展任务,王安顺用“任重道远”来形容。他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对新的形势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我们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首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一项一项工作抓好落实,一件一件实事干出成效,奋力开创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王安顺特别指出,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一切为了人民是我们工作的崇高宗旨,我们一定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一道攻坚克难,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创造美好生活。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我们一定牢记“两个务必”,以身作则,密切联系群众,严守纪律,知所循、知所守、知所惧,严格要求,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王安顺最后表示,党的十八大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为首都发展描绘了新的蓝图。首都发展正处在新的起点,我们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谦虚谨慎,努力工作,为全市人民的福祉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

见面会结束时,王安顺说,我知道媒体朋友们有话要问我,我将在合适的时间接受大家的采访。

 

相关新闻:

王安顺当选北京市市长 副市长共9人(图/简历)

北京市长王安顺: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女代表挑毛病 王安顺直夸好

(责编:王爔旋、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