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各省两会:“一把手”阐释“中国梦” 表扬“挑毛病”代表委员

2013年01月29日08:1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9日电 (记者 王爔旋)目前,全国各地两会正在密集召开之中。代表、委员们在会上谈发展,说民生,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各地“一把手”认真倾听意见建议,并与代表委员积极互动。谈到“中国梦”,他们结合各地实际提出各自的目标;面对敢于挑毛病的代表委员,他们也不吝赞扬和鼓励。

提高群众评价 让成果更被老百姓认可

在各省市区主要领导的讲话和发言中,“人民”、“群众”、“老百姓”这三个词汇被反复突出强调。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让群众满意,让老百姓认可,被提高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

1月20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与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南京代表团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追求,把群众评价作为衡量发展成效的根本标准,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使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更能被老百姓认可。

安徽省女省长李斌22日对省人大代表说,要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拜人民为师,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群众满意的事,不做群众反感的事。

26日,贵州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陈敏尔参加安顺代表团讨论审议时也强调,要把一切为人民打算、一切为人民服务作为政府工作的着眼点和立足点,加快经济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

“一把手”阐述各自“心中梦”

2012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有力号召。省级两会期间,部分省市区书记也在讲话和发言中,阐释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并结合各地实际,提出了相应目标。

广西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23日参加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经济联组讨论,他说,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奋力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八桂儿女的“广西梦”。只有投入比别人更多的精力、付出比别人更多的艰辛,才能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广西速度”,实现“广西梦”。

24日,青海省委书记强卫在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时阐释了“青海梦”,就是确保到2020年青海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让青海各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他强调,众人拾柴火焰高。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充分调动全省各族人民的积极性,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的积极因素,拧成一条绳,合成一股劲,众志成城,攻坚克难。

代表委员挑毛病 获特别表扬

地方省级两会期间,还出现了一些又“直”又“冲”、敢于挑毛病的代表和委员。他们的存疑和提问不仅得到了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其敢于建言、认真履职的精神态度更是得到了书记和市长的特别表扬。领导干部与代表委员之间积极的良性互动,成为各地两会的一大亮点。

1月20日,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发表讲话,提到过去五年“全省生产总值由7360.9亿元增加到17212亿元,年均增长13.2%”。多年从事经济学研究的省政协委员沈端良发现增长率不止13.2%,便把疑问反映给大会秘书组。张宝顺得知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上,特别表扬了沈端良敢于建言、认真履职尽责的精神。

北京市代市长王安顺23日参与了石景山团小组讨论。一位以说话“直”、“冲”著称的代表——首钢矿山街道居民管理委员会的安丽娟向市长诉苦,认为报告在表述数字和词语时不够明确,应该再具体、细致一点,还不断加强“火力”,提了不少问题。王安顺特别表扬了安丽娟代表,当场表态不仅会认真研究,更会有切实的行动,会把报告修改好,更把工作做好。

 

相关新闻:

罗志军: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我们的追求

李斌: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 不做群众反感的事

陈敏尔:一切为人民打算 一切为人民服务

彭清华: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 凝聚力量奋力实现“广西梦”

强卫:凝聚正能量 实现“青海梦”

政协委员会上提问 安徽省委书记特别表扬

女代表挑毛病 市长王安顺直夸好

(责编:王爔旋、姚奕)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罗志军当选江苏省人大主任 李学勇当选省长
· 叶红专任湖南湘西州委书记(图/简历)
· 张德清任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图/简历)
· 罗正富当选云南省政协主席
· 白云(女)任山西省委常委(图/简历)
· 王中和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图/简历)
· 李崇禧任四川省政协党组书记(图/简历)
· 邓声明任中组部干部一局局长(图/简历)
·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直属局干部任免动态(图/简历)
· 陈存根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正部长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