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来琼专家说 “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家!”

海南省组织系统柔性引才政策发挥积极效应

2013年01月25日16:32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戚正武,中科院院士;张友尚,中科院院士;李载平,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口海甸岛恭和苑健康养老中心近日来了12名院士和艺术家,他们在海南没有房子,就住在养老中心里,却多日来奔走于省内各地,发挥着光热。

这份热量真不可小觑。“你看,才几天时间,院士们针对自身领域已与本地企业有了成功对接!”海口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感叹。

我省组织系统落实科学人才观,柔性引才政策发挥的效应,正让全国各地顶尖专家们纷至沓来。

前天下午,我国女高音歌唱家黄葆慧给海口市群艺馆声乐班免费上了2个多小时的培训课,“他们热情得让我感动,有位学生还说要跟着我去上海学!”黄葆慧刚到海口没几天,却马不停蹄,忙着跟著名国画家徐放、京剧表演艺术家孙爱珍、金鸡华表奖获得者顾泉雄一起,送文化下基层。

戚正武院士与海南早年结缘,但这次留下的时间最长,几天来,他去了海口药谷,走访了双成、森瑞谱等药企,他对老板们直言:“仿制药太多,企业产品会有重叠,现阶段必须明确发展方向。”戚正武和张友尚把自己以往有关蛋白质和多肽药物开发经验,毫无保留地给了双成制药和森瑞谱生命科学药业。

柔性引才机制,通俗讲就是“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对高层次、稀缺人才,打破地域、户籍、身份限制,以多种办法灵活引进,往往一个人就带来一个团队、一批项目。

海南求贤若渴的引才计划,也让专家、艺术家们感受到了呵护和尊重,纷纷表达了愿长期、定期来海南,与地方对接、交流的意愿,孙爱珍笑说,“为这份情,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家!”(见习记者杜颖)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