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海南省人才工作座谈会提出:针对紧缺人才 加强顶层设计

2013年01月24日14:27   来源:海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宪生在全省人才工作座谈会上指出,人才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发展规划,不断提高我省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肯定了2012年我省人才工作在健全人才发展规划体系、创新人才政策、实施高位嫁接战略、统筹推进人才资源整体开发、完善党管人才工作格局等五方面取得的成绩。会议提出,抓人才工作,必须明确人才需求目标,通过分析人才队伍现状,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真正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整体性要求出发,深化和落实人才发展规划。要在已有规划基础上,针对我省紧缺急需人才建设,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办法和措施,做到既有宏观把握,又有具体抓手;要从结构性要求出发,加快完善人才政策体系。根据形势发展变化,对已有的人才政策规定进行全面认真梳理,使人才政策体系能够持续支撑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要从开放性要求出发,积极探索人才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坚持以用为本,注重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注重借用外力外脑外资为我所用;要从层次性要求出发,努力形成人才工作的整体合力。健全“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的责任机制,完善人才工作沟通协作机制,加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机制。

座谈会上,省委领导还向获得第二批“海南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称号的韩金光、陈松笔、胡碧煌颁发奖励证书及奖金。(记者魏如松 通讯员钟一鸣)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