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河南鹤壁三年将引进培养万名人才

2013年01月23日16:03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1日,记者从鹤壁市组织人事部门获悉,三年内,鹤壁市计划引进培养各类人才1万名左右,其中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3000名左右。

  “加速推进的‘人才强市’战略,为鹤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正能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教授赵合庄说。去年,赵教授牵头编制的鹤壁市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化工产业发展规划,为中石化等总投资170多亿元的煤化一体化项目落户鹤壁创造了条件,他也被授予首批“鹤壁市荣誉市民”。

  近年来,鹤壁市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着力营造重才、聚才、用才、育才、留才的良好环境,引进各类高层次专业人才近3000名,为产业发展培养和输送各类紧缺人才2.3万余名,人才资源总量达到14.7万人,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人才工作联系点。

  每年年底下发《高层次人才需求调查表》,已成为鹤壁市的惯例。通过这种方式对下一年全市各个领域,特别是重点产业的人才需求状况调查摸底,编制人才需求目录,再通过新闻媒体、各大网站广为发布,为多渠道引进人才搭建信息平台。近年来,该市先后拿出152个副科级以上职位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实现了每个乡镇至少有1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业人才。

  “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驻,但求常来”,鹤壁市灵活多样地开展柔性引才。一方面,通过科技副职和“博士服务团”、年轻干部下派等途径,争取中央和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的70余名博士、专家到鹤壁挂职服务;另一方面,从农业部、中石化、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等聘请14名专家作为政府顾问,为提高重大决策科学化水平提供智力支撑。该市还先后与中科院、上海交大、郑州大学等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达成合作协议,实现高校科技、人才优势与鹤壁产业发展现实需要的有机结合。(记者李定宇 王 映)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