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四川省今年选聘1500名大学生“村官”

2013年01月23日15: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后我省大学生“村官”队伍选人入口将注重从“985”高校、“211”高校等重点院校及基层急需专业的毕业生中选聘,并逐步提高从大学生“村官”中考录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人员招考比例,最终实现选调生工作与大学生“村官”工作并轨。

2007年以来,我省累计选聘4.5万名大学生到村任职,实际在岗3.3万名,覆盖69%的行政村。为培养使用好大学生“村官”,各地出台多项政策,加大对大学生“村官”培训力度,为大学生“村官”办理住房公积金,推荐“两代表一委员”,提供创业资金扶持等,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目前,全省已有4048名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3650人进入基层事业单位,4070人进入乡镇公务员队伍;担任乡镇领导干部的240人,列为科级后备干部的2100人。今年我省计划从全国重点院校推荐选聘1500名大学生到村任职。(记者杜灿)

(责编:吴思瑶(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大学生村官园地--十万大学生村官的网上家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