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北京市级机关187个遴选职位公布

2013年01月22日08:1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了今年市级机关面向基层公务员遴选的187个职位,今天开始报名。

市委办公厅、市发展改革委等58家市级机关今年拿出187个职位,计划从区县以下机关遴选出404名公务员。本科以上学历、40岁以下、3年以上机关工作经历的区县以下机关公务员可报名参加遴选。但尚在试用期内的;受处分尚未解除的;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以及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的公务员不得报名。

此次遴选的职务层次为市级机关(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主任科员以下职务,各职位对年龄要求比往年有所放宽,基本为40岁以下,往年多将门槛设为35岁。在报名条件、资格审查方面,都由各单位根据需要自行决定。如团市委“青少年工作”职位对报名人员专业没有限制,但要求28周岁以下,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副科级及以下;具有较强的文字、沟通、组织协调能力等。

正在“招兵买马”的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也参加此次遴选,公开遴选审判部门法官20名。其中,刑事审判职位5名、民事审判(传统民事、商事、知识产权)职位13名、行政审判职位2名。要求报考人员为本市区县级及以下机关、市级机关在区县的垂直管理单位及其派出机关和其他基层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正科级及以下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包括各区县法院的正科级及以下法官,有3年以上法院工作经历。此外,还将从基层遴选审判部门法官助理(书记员)50名,要求报考人员范围为各区县法院的正科级及以下法官助理(书记员)。(记者 袁京)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