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河北首次发布紧缺专门人才需求目录 八千岗位急需人才近三万

别志雷
2013年01月19日12:05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8日上午,省委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我省紧缺专门人才需求目录,这在我省尚属首次。目录信息显示,以企业为主的2795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7976个,紧缺专门人才需求29743人,技术项目需求978项。紧缺专门人才需求信息详情请登录河北人才网(www.hbrc.cn)紧缺专门人才专栏查询。

目录显示,第二、三产业人才需求旺盛。此次发布的目录中,人才需求涉及三次产业共计27个行业,第一、二、三产业需求人数分别占4.2%、47.5%、48.3%,其中传统制造业需求人数占41.9%,新兴产业需求人数占8.6%。

各类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从职称要求看,初级及以下占83.6%,中级职称占12.2%,高级职称占4.2%;从学历层次看,专科及以下占59.9%,本科占32.4%,硕士、博士占7.7%。“职称和学历不再是用人单位用人的主要指标,工作能力和工作经历则更被看重。”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姜建华介绍,这次人才需求目录发布正值2013年高校毕业生求职黄金期,近3万个人才需求,为毕业生就业创造了大量机会。

建立紧缺专门人才需求目录制度,是去年初全省人才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工作任务。此次发布,标志着我省紧缺专门人才需求目录发布制度正式运行。

据介绍,我省紧缺专门人才需求目录制度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动态化管理。河北人才网开设了紧缺专门人才需求动态发布专栏,设立公开邮箱,与各用人单位建立直接联系,对各类人才需求信息审核后随时发布。二是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对接无障碍。用人单位在河北人才网发布人才需求信息不设条件,只要需求信息准确,经审核后均可发布。各类人才则可以按需搜索职位,简单快捷。三是服务零收费。河北人才网对供需双方提供完全免费服务,用人单位发布需求信息、各类人才查询用人信息都不收费。

今天,河北人才网手机版同时开通。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