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杭州:联合公选落幕

2013年01月18日08:26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今天从杭州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第九次联合公选工作已圆满落幕。共选拔出9位市管局级干部和97位区、县(市)乡镇街道党政副职干部。

据了解,杭州市第九次市和区、县(市)联合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是该市历次公选中选拔规模和数量较大的一次,共吸引了2605人报名。报名者既有现任单位负责人的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新经济、新社会组织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也有经过出国MPA培训、重点工程挂职等培养锻炼的年轻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等。特别是乡镇街道党政副职职位,吸引了2020位“80后”报名,占报名人员总数的77.54%。据统计,此次市管9个职位报考比例平均达到63∶1,区、县(市)97个乡镇街道职位报考比例平均达到20∶1。

此次联合公选,坚持“干什么、考什么”,打破以往“考试一张卷”的传统做法,笔试和面试都采取“一职一卷”,根据每个职位特点,突出“学过、管过、干过”要求,量身定制试题。试题突出灵活性和实践应用性,既考察应试者对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理论,以及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考察应试人员对杭州历史文化和市情市况的熟悉了解程度,有利于让应试者更加充分地展示真实水平和综合实力。 (通讯员 成杏林 见习记者 马悦)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