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教育部公布三高校公选校长拟任职人选名单

2013年01月18日07:34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经过一个多月的公开选拔,昨天,教育部公布了北京科技大学等三所直属高校校长拟任职人选名单。

去年12月4日,教育部公开选拔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三所直属高校校长。教育部先后组织了综合面试和面谈、民意测验、组织考察等环节,确定了三校校长的拟任职人选。北科大、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拟任职人选分别为张欣欣、徐安龙和来茂德。

三人均为教授,且均有海外留学经历,分别在法国、美国等地取得博士学位,来茂德还是德国科学院院士。三人最年轻的50岁,最大的56岁。除北科大校长候选人张欣欣曾是该校副校长外,另外两所学校的拟任校长人选并非出自本校。从2011年开始,我国大学校长选拔任用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当年年底,教育部首次面向海内外公开选拔了东北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的校长。去年12月,教育部又开展第二次海选,面向全球公选北科大等三所大学的校长。(记者 任敏)

相关链接

三校校长拟任职人选简历

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拟任职人选

张欣欣,男,1957年12月生,1982年2月入党,1976年7月参加工作,法国洛林理工学院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2004年6月至今任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拟任职人选

徐安龙,男,1963年6月生,1984年10月入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分子免疫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2008年3月至今任中山大学副校长。

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拟任职人选

来茂德,男,1960年6月生,1982年10月入党,1983年1月参加工作。联邦德国吕贝克医科大学病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德国科学院院士。1996年10月至1998年9月任浙江医科大学副校长,1998年9月至今任浙江大学副校长。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