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聘任11名参事14名文史馆员

2013年01月17日13:57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自治区政府举行聘任仪式,新聘任了11名自治区政府参事、14名自治区文史研究馆馆员。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出席聘任仪式,并为新受聘参事梅廷彦、陈玉萍、潘多俊、胡尚平、杨世宏、方树星、金学福、李杰煌、党彦宝、宋鸣、李卫东和新受聘文史馆员徐兴亚、乔华、柳萍、王印泉、庞立忠、田裕民、王预先、张复兴、丁生俊、东炎、刘魁一、周建国、陈长祥、王金柱颁发聘书。

王正伟指出,政府参事在以往工作中,围绕自治区重点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参考借鉴。新聘及现任参事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开展调查研究,特别是要针对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建设、沿黄经济区发展和中南部地区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两大收入”翻番及“两型社会”建设等重大战略,多谋发展之策,多建创新之言,多提供有分量、可操作的调研成果,参政参在点子上,议政议在关键处,为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有广度、有深度的参考依据。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反映群众呼声和意愿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把关心群众疾苦、理顺群众情绪作为工作的重要职责,紧扣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党委、政府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决策信息。要加大对政府及职能部门监督力度,尤其是要高度关注影响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决策,积极参加到决策过程,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当好参谋助手。充分发挥“直通车”作用,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态度,及时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政府部门及人员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促进政府部门发扬民主、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自治区副主席屈冬玉出席新任文史馆员聘任仪式,他希望各位文史馆员紧紧围绕事关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举措,深入基层开展重点课题调研活动,建真言、献实策,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切实发挥文史资政的作用。要积极投身到文化建设中来,深入挖掘宁夏区域民族历史文化特色和精神内涵,积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集中力量开展一些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与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全力打造宁夏文化品牌,彰显宁夏文化魅力。要发挥统战联谊职能,利用各种途径积极宣传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不断提升宁夏知名度、美誉度。(记者 张晓芳)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