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湖北省将试点选拔社会优秀人才担任党政干部

2013年01月17日07:51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日从全省人才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试点选拔社会优秀人才进入党政干部队伍,畅通党政干部队伍、专业人才队伍、企业家队伍相互流动的渠道,优化党政人才队伍的专业结构。

我省2011年出台的《人才规划纲要》将人才队伍分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六类,由于准入门槛限制,各类人才进入党政人才队伍受到限制。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人才工作座谈会传递了一个信号,限制各类人才间自由流动的身份、行业门槛有望被打破,人才资源将在更广阔领域里优化配置。

会议透露,今年我省还将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金融证券、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培养200名左右党政紧缺专业人才;围绕全省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以及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力争再引进10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记者刘娜、通讯员任才)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