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北京公考报名城管税务最热

2013年01月16日20:50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是北京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的最后一天。人事考试中心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午11时,共有48909人通过资格审核,相比3673的招考总人数,平均竞争比为13:1。这一数字与前两年相比,恰巧持平。

从报考人数来看,最受欢迎的当属昌平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监察员、海淀区地方税务局的纳税服务、朝阳区税务局的税源管理三个职位。前两个职位的报名人数均破千,分别达到1757和1107人。报名人数最多的昌平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的监察员职位,总共招考15人,竞争比例达到117:1。从报名人数来看,位列前十位的职位当中有8个出自各区县的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地方税务局,这些职位之所以受到青睐,与招考人数较多、条件要求较低不无关系。竞争最激烈的职位为海淀区花园路街道办事处的社区管理职位,只招1人却吸引了373人报名,竞争比达到373:1。

经资格审查通过的报考者,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市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确认和网上缴费,并在报名时提示的规定时间内从该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未按期进行报名确认或未按规定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公共科目笔试的时间为2013年3月2日。(记者代丽丽)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