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南京在全国率先减少市长职数:从12变8个削减三分之一

2013年01月14日09:13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13日),南京市政府新当选的正副市长8人举行首次会议。本届南京市政府的正副市长从原来的12个变成了8个,减少了三分之一。

南京市政府原有正副市长12人,各自分管相关工作。在贯彻落实党的18大精神中,南京市政府从自我做起,率先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减少副市长职数,以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据新当选的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介绍,减少副市长职数不等于说分管工作少了,原来12个正副市长管的事情,现在8个正副市长来管,只能说工作担子更重了,市长、副市长肩上的责任加强了。季建业说,政府从市长这个层次开始“瘦身”,也推动南京各个部门提高办事效率,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

季建业扳着指头向本台记者数说:“本届政府将从老百姓最盼、最急、最恋的问题入手,实施好诸如城中村危旧房的改造、区域供水、农贸市场改造等民生工程,逐步解决好老百姓的钱袋子、菜篮子、住的房子、乘的车子和上学、看病、养老等民生问题,让老百姓看到,市长减少了,政府工作却一样没有少,为群众办事效率更高。”(记者杨守华 江苏台记者朱荣康)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