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北京市公安局开女干部专场竞争选拔

2013年01月08日08:08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昨天上午,随着148名各警种女干部步入考场,市公安局首次女干部专场竞争选拔正式拉开序幕。

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此次竞争选拔,是市公安局首次拿出从正科职到正处职的25个职位,面向全局女干部开展专场竞争选拔。截至2012年12月25日,按照方案确定的资格条件,全局共有148名女干部通过了资格审查。114名参加选拔的女干部来自派出所、看守所、车管所、刑警队、治安队、巡警队等基层一线单位,占到总参考人数的77%,最大限度地落实了“干部基层出”的理念。

经报名与资格审查,根据笔试成绩和业绩评价得分,此次竞争选拔将按照与职位数量2:1的比例确定培养人选。对于入围人员,主要采取警务化训练、集中理论学习、专项实战锻炼、定向挂职、集中面试和结业答辩等方式进行为期6个月的培训培养,按照不同权重汇总各项培训培养阶段的成绩,得出综合考评结果。对于评定为优秀的干部组织开展任职考察,符合任职条件的及时予以提拔使用。因职位限制未能提拔任用的干部,将列为相应层级后备干部进行管理,为公安事业发展储备一批优秀人才。

2010年以来,已有3000多名民警竞争选拔走上了上一级领导岗位。为什么要专门组织女干部竞争选拔呢?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女干部专场竞争选拔,是为落实中央、市委、公安部关于加大女干部选拔培养力度的工作要求,特别是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重视培养选拔女干部”的工作精神和“完善竞争性选拔干部方式”、“加强和改进干部培训”的要求。另外,本市公安系统女干部总量偏少,这次拿出25个职位面向全局女干部开展专场竞争选拔,也是为女干部成长进步搭建平台。(记者 侯莎莎)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