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新疆昌吉高新区打破传统用人机制 9成部门领导竞聘上岗

2013年01月07日10:16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赵新红原是昌吉高新区招商一局的局长,2012年12月27日至28日,她和190多名昌吉国家高新区干部,通过“竞争上岗,双向选择”的竞聘方式,竞争47名副科级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岗位。在竞聘中,赵新红的局长身份被“冻结”装入了档案袋中。这是昌吉国家高新区打破传统用人机制,积极探索园区干部任用新形式的新举措。

此次昌吉高新区拿出招商、规划、建设、环保等占全区90%以上部门的正副职领导岗位,面向高新区竞聘。不论中层干部还是一般工作人员,只要个人认为有能力担当相应岗位,都可参与竞聘。通过竞聘考核的综合考评打分,胜出者出任相应干部岗位并享受相应待遇。

昌吉国家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福军说,采用该种方式是为了让更能适应园区经济与社会发展形势、更愿担当重任且有能力和活力的人被选拔到中层领导岗位上来,未竞聘上岗的原中层干部,只在档案中保留身份,但实际待遇却会根据岗位的变化而相应变化。

2012年12月5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政府专门下发了《关于深化昌吉国家高新区管理体制改革的决定》的文件,文件在赋予高新区独立行使诸多园区管理权限的同时,还专门赋予对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的任免权。此轮竞聘即是昌吉国家高新区响应文件精神、对副科级以上的部门领导干部进行的一次大换血。

为了使各部门领导岗位更具有竞争性,昌吉国家高新区还计划按照部门工作性质对不同岗位的薪酬待遇进行调整。

昌吉市委常委、昌吉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丁彦明说,人是决定事业发展成败的关键因素,实行“竞争上岗,双向选择”,实质是把愿干事、能干事的人才选拔到重要岗位,辅之以优厚待遇,通过人的积极因素推动高新区跨越发展。

据了解,继岗位竞争后,昌吉国家高新区下一步还计划在全疆进行公招,通过选聘突出人才优化干部队伍,以适应园区发展新形势。(通讯员郑军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