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就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

2013年01月01日12:2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东亚、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办公室获悉,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1日正式就任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这是该组织成立近30年来首次由中国籍科学家担任这一职务。

  2012年9月18日,白春礼在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上高票当选为该组织新一任院长。

  白春礼表示,作为新任院长,他将大力推动南南合作和南北合作,让该组织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建设方面作出更多的贡献,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成员包括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院士,其中有诺贝尔奖获得者17名,中国大陆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74名。

  白春礼是美国国家科学院、俄罗斯科学院、丹麦皇家文理学院、德国国家工程院等多个国家科研机构的外籍院士。他是纳米科技领域的权威专家,在纳米结构、分子纳米技术方面开展了较系统的工作。(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 记者吴晶晶)

(责编:姚奕、赵娟)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吴传毅任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育长
· 郭声琨同志任公安部部长(图/简历)
· 民政部副司级秘书杨晓东挂任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
· 潘东旭挂任六安市委委员、常委(图)
· 熊新文任孝感市副市长(图/简历)
· 公安部召开会议宣布中央关于公安部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决定
· 赵雁峰当选为新一届共青团山西省委员会书记
· 湖南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 陈敏尔任贵州省代省长(图/简历)
· 青岛市政府发布一批工作人员任免通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