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中国科学院2013年将增选院士不超过60名

2013年01月01日12:2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科学院2013年院士增选工作1日正式启动。

  经中科院学部主席团会议确定,中科院2013年增选院士名额不超过60名,其中数学物理学部10名、化学部10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2名、地学部10名、信息技术科学部7名、技术科学部11名。

  在2013年增选工作中,中科院学部进一步强调了归口初选部门和院士的推荐责任,强调要注重考察候选人的学术水平、学术贡献和学风道德。

  学部重申,院士增选实行“推荐制”而非“申报制”。“院士”称号是学术界对院士本人取得的科技成就和实际贡献的认可,是学术性荣誉称号,而非职务或职称,不应由个人申报。在整个增选过程中,候选人应始终处于绝对被动状态。

  为进一步构建和维护风清气正的增选环境,中科院学部制定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中候选人行为守则》等,强调院士候选人或其所在单位不得请客送礼,不得以学术交流、考察、鉴定、答辩、评审、评奖等名目进行影响增选工作公正性的活动。

  中科院还修订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中院士行为规范》,强调院士推荐候选人不应受任何个人或单位所托推荐;要自觉抵制社会上不正之风的影响以及行政上的干预,不接受请托说情和各种名目的送礼,不参加可能影响院士增选公正性的各种会议和活动;如院士违反相关行为规范受到举报的,情节严重的将被撤销院士称号。

  另据了解,2013年中科院外籍院士增选工作同步开始。(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 记者吴晶晶)

(责编:姚奕、赵娟)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湖南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 民政部副司级秘书杨晓东挂任吉安市委常委、副市长
· 陈敏尔任贵州省代省长(图/简历)
· 青岛市政府发布一批工作人员任免通知
· 公安部召开会议宣布中央关于公安部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决定
· 吴传毅任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育长
· 赵雁峰当选为新一届共青团山西省委员会书记
· 郭声琨同志任公安部部长(图/简历)
· 潘东旭挂任六安市委委员、常委(图)
· 熊新文任孝感市副市长(图/简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