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宁波市将考录公务员1122名

1月4日起报名,3月16日笔试
2012年12月28日08:10   来源:宁波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根据省统一部署,2013年我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下同)1122名。其中各级机关招考公务员网上注册报名时间为2013年1月4日0时到1月10日24时,笔试时间为2013年3月16日。

据了解,我市2013年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中,包括市级机关213名(含市监狱劳教单位),县(市)区机关766名,乡镇机关143名。上述计划中含法官、检察官预备人选105名;从选聘到我市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大学生“村官”)及参加共青团中央选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浙江省选派的“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人员(以下简称“两项计划”人员)中,考试录用各级机关公务员146名;从优秀村(社区)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街道)机关公务员19名。其中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社区)干部招考仍采取组织推荐及现场报名方式,时间为2013年1月15日到1月18日,笔试时间同为2013年3月16日。

2013年的公务员招考工作及相关政策与往年相比有所不同。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调整高学历应届生报考人民警察年龄,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报考法院、检察院、公安、监狱、劳教单位人民警察的年龄放宽到不超过35周岁。

大学生“村官”报考政策有所调整。参加大学生“村官”项目服务满2个聘期、历年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且离开服务岗位未满3年的人员,可以报考服务所在地县乡两级面向大学生“村官”的岗位。

在笔试中进一步实施分级分类考试。在去年笔试三类试卷(一般公务员类、优秀村干部类和优秀社区干部类)的基础上,今年将一般公务员细分为省市机关公务员和县乡公务员,报考省、市两级机关及所属单位的采用综合类试卷,报考县、乡机关及所属单位的采用基层类试卷。

人武专干职位试行军事技能测评,测评项目为3000米跑、自动步枪5发射击、立定跳远三个项目。

报名期间,凡报考比例达不到1:8的职位每30分钟系统自动更新,供考生报名时参考。

有关本次招考的具体招考单位、招考职位、录用计划、所需资格条件等,可于今天起登录宁波人事编制网(www.nbrs.gov.cn)、宁波考试网(www.nbks.net)、东方党建网(www.dfdj.gov.cn)查阅。(记者沈朝晖 通讯员任社)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