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中组部通知部署两节期间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

2012年12月27日17: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组部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

通知指出,关心爱护党员,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各地各部门(系统)要高度重视走访慰问活动,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心坎上。

通知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在元旦春节期间普遍走访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切实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中组部将从代中央管理的党费中安排慰问资金,于近期下拨给各省(区、市)、各有关部门(系统)党委(工委)组织部,各地各部门(系统)要尽快落实配套资金,确保春节前发给慰问对象。

通知要求,要会同有关部门,对近年来出台的有关解决离休人员待遇、提高部分离休干部的医疗待遇及护理费标准、提高离休干部生活补贴标准和扩大发放范围等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按照《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要求,将2012年10月至12月增加的生活补贴和2013年度上半年生活补贴,于春节前足额发放到每个符合条件老党员手中。

通知强调,走访慰问活动中,要注重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