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浙江省招考万名公务员

2012年12月27日08:18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12月26日从有关部门获悉,2013年全省各级机关招考公务员报名将从明年1月4日零时起至1月10日24时止,考试时间为2013年3月16日。

2013年,全省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10491名。其中,省级机关招考107名,省属公安、监狱、劳教等单位招考753名;市级机关招考1885名;县(市、区)机关招考6193名;乡镇(街道)机关招考1553名。

此次招考亮点颇多。在省级机关或省属单位中专门拿出5名招考计划,允许符合职位资格条件的西藏籍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报考;对高学历应届生报考人民警察年龄放宽至不超过35周岁。体检政策也适当调整,对心率、视力、听力、血压等项目未达到合格标准的,安排当日复查。同时,此次招考,每30分钟将自动更新并公布报名不足1∶8比例的职位,供考生报名时参考。

值得关注的是,招考将一般公务员细分为省市机关公务员和县乡公务员,考试分别根据实际岗位特点制定,更具针对性。省市机关公务员考试将侧重对考生制定政策能力、综合协调能力和分析问题能力的考查,县乡公务员考试则更加注重考生的贯彻执行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有报考意向者可从12月28日起登录浙江组织工作网(zjdj.zjol.com.cn)、省人力社保厅门户网站(www.zjhrss.gov.cn)、省公务员局(www.zjhrss.gov.cn/col/col2/)、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 zjhrss.gov.cn)、浙江人事考试网(www. zjks.com)查阅招考详情,也可于12月31日后登录各市相关网站查阅。(通讯员 方蕾 记者 方力)

(责编:吴斌、程宏毅)

更多关于 公示公告 的新闻
· 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市管干部任前公示(图/简历)
·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 吉林省管干部任职前公示公告
· 湖北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 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市管干部任前公示(图/简历)
· 杭州市第九次联合公选公告
· 甘肃省委组织部对王坤等3名同志进行任前公示
· 湖南省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 杭州市拟提拔任用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