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广东翁源首试党政班子公开述职

2012年12月24日09:29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翁源县创新党政班子成员述职形式,首次在全委会上公开述职,并由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进行评议。此举是推动县委、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落实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对党政班子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开门评议党政班子工作的具体体现,更是强化领导责任、对照目标,完善领导执政方式的重要措施。

  笔者在现场看到,该县党政班子成员有序登场,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和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就工作亮点、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作公开述职。与会人员和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以无记名方式,按照“优秀”、“良好”、“一般”和“差”四个等级进行评议,评议结果将折算成百分制,纳入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年度绩效考核。

  “作为参评人员,给党政领导打分,我感到既新鲜又激动。县党政领导主动接受考评,有利于增强工作透明度和责任感,我们很乐意看到这样的述职。”该县人大代表、青云村党支部书记曾庆福说。一些领导坦言,肩负的压力越来越大了。该县一位述职领导说,现在全县上下都在盯着你的工作,热切期盼加速发展,那种压力,自然比挨批评、写检讨大得多。不过,压力产生动力,大家角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干净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大大提高了。

  翁源县委书记朱余旺接受采访时表示,自2010年以来,翁源创新绩效考评机制,建立包括县4套班子成员、全县36个县直机关政府部门、15个非政务部门等在内的考评机制。根据该县的考评办法,县委书记干得好不好,由全县副科以上单位“一把手”无记名投票打分,而此次公开述职作为绩效考评机制的补充,落脚点关键在于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开展。(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谢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