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重庆市公务员明年共考录两次 比今年多一次

2012年12月17日08:27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6日,市人事考试中心发布2013年度重庆市人事考试工作计划,37项国家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和21项地方考试的时间一目了然。与今年相比,最大变化在于重庆公务员考试招录次数由一年一次调整为一年两次,考试时间分别是4月和9月。

58场人事考试中,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占到九成左右,大多一年考一次,只有英语职称考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例外。

具体而言,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全年共有11次——除2月份以外,每月下旬考一次。英语考试一年两次,考试时间为3月30日和11月9日。今日起,3月30日的英语职称考试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为明年1月9日。

另外,重庆公务员遴选和事业单位聘用考试与今年情形相同,2013年将举行两次考试。具体时间为:公务员遴选,明年的4月和9月开考;事业单位考试,明年的3月17日和9月7日开考。

据了解,目前市人力社保局已明确规定,所有报名公告都至少要提前10天发布,而相当多的考试会提前1个月左右发布消息。

市考试中心提醒,考生们要经常登录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cqhrss.gov.cn)查询考试信息,不要错过报名和考试时间。(记者 文晶 实习生 刘俊杨)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