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陕西凤翔:“三问三解”形成常态

2012年12月07日15:1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陕西省凤翔县紧扣创先争优这一主题,全县各级机关干部在“三问三解”活动中下基层、听民意、送服务、促发展,努力实现“问解”工作常态化、人性化、制度化、高效化。

“三问三解”即“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为把“三问三解”活动真正办成“连心”工程、爱心工程、人民满意工程,凤翔县通过建立“领导干部示范制”、“机关干部帮扶制”、“部门企业包联制”、“督查考核挂钩制”等机制来推进“三问三解”制度化高效化建设。目前,全县各级机关干部共走访群众11648人次,征求意见4583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2195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124件。

全县33名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三问三解”联系群众工作法,联系50个示范村,结对帮扶50户困难群众,打造样板,示范引领,确保“问”有所答,“解”有所为,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以实际行动推动“三问三解”活动常态化。各部门、企业抓住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策划、包装争取一批项目和资金,带动农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形成了“部门+村、企业+村”硬性帮扶机制,帮扶工作一包三年不改变、不达标准不撤换。有关部门根据规定,把“三问三解”活动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建立了对所有单位和干部的“三问三解”活动台账,定期考核。在近期召开的总结会上,有4个镇村、8个单位的经验得到肯定。(通讯员 张居海 师引强 张晖 李永刚)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