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呼伦贝尔公选10名“80后”副处级干部

2012年12月07日10: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期,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从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改善领导班子结构出发,面向全市公选10名“80后”副处级领导干部。目前,10位人选已脱颖而出,被任命为副处级信访专员,接受新岗位的锻炼。

此次公选将选拔对象定位为“80后”,这在呼伦贝尔尚属首次。选拔打破任职条件限制,现任正科级职务或任副科级三年以上,且符合规定报考条件的干部都可参与竞争。同时,打破条块分割,将驻呼伦贝尔的机关、企事业单位满足条件的人员纳入公选范围。将民主推荐关口前移到报名之前,采取先群众推荐、后组织推荐两轮推荐的办法,确保竞争人员的群众公认度。

在笔试面试的同时,该市设计了实地调研环节,安排所有竞争人员在笔试结束后实地参观考察,并撰写调研报告,接受专家组评审,进行答辩。这一环节分值与面试一样在整个公选中占35%的权重。公选实行“两次量化遴选”,即将竞争人员笔试与实地调研两项成绩加权后,按照选拔名额1∶5的比例确定前50名进入面试,再将全部成绩加权按照选拔名额1∶3的比例确定30名考察人选,在“两次量化遴选”的基础上,进入“两轮差额淘汰”的考察提名阶段。经过差额考察和差额票决后,择优确定10人为副处级领导干部的人选。(通讯员 呼组)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