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四川宜宾县打造年轻干部成才通道

2012年12月05日11: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年来,四川宜宾县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加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建立年轻干部培育“结构储备、素质提升、成长成才”三项机制,打造年轻干部成长成才通道。

该县根据年轻干部的自身特点和成长规律,实施“251年轻干部选育行动”,即:培养选育20名35岁左右正科级领导干部、50名32岁左右副科级领导干部和100名28岁左右科级后备干部队伍。在采取任职培训、专题培训、重点调训的形式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的同时,构建了以“公选、聘任、交流”互为补充的年轻干部选任制度保障体系,扩大选任空间。在干部常规选任中实行年轻干部“最低保障名额”办法,即每次较大规模的干部选任中均确定最低保障名额面向年轻干部。在2011年乡镇换届时,明确要求每个乡镇原则上要有1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全县乡镇党政正职中35岁左右的年轻干部原则上达到20%。(通讯员 寇荣 阳明)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