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陈良贤当选中山市长 履新感言:放下"官架子"甘为"孺子牛"

2012年11月30日15:0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薛晓峰(左)向陈良贤颁发市长任命书。 南方日报记者 王云 摄

  昨日下午,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闭幕,全市414名人大代表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了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18名,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陈良贤当选市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为陈良贤等颁发聘书。

  据了解,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18名广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其中,中山本市13名,分别为:薛晓峰、陈良贤、王远明、方丽华(女)、尹启禄、米雪梅(女)、杨喜(女)、袁勇、徐小莉(女)、郭引明、鲁楚平、蔡雁梅(女)、黎伟良。其中,中山凯中有限公司计划部总监杨喜为工人,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客服采购部副总监米雪梅为农民工,三角镇引明种鸡场负责人郭引明为农民。据悉,大会选举的中山出席广东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其代表资格将由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依法审查,并经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会议确认。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在当选后发表讲话。“我来中山工作快一个月了,从踏进中山的那一刻起,我就决心把全部身心献给这片美丽的热土。不知不觉中,我已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

  陈良贤说,他将带领政府全体人员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传承天下为公理念,强化人民公仆意识,端正价值观,放下官架子,甘为“孺子牛”。“目前中山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陈良贤指出,一个抓手是向改革创新要空间、要红利,加快构建创新驱动型、幸福导向型产业体系,切实提升思想力、创造力和推动力。另一个抓手是向服务型政府和精细化管理要质量、要效益,积极主动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提高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让新老中山人共享做中山人的荣耀和尊严。”(记者/李华炎 徐旭珊)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