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杭州市推出110个领导职位 紧缺专业人才是香馍馍

2012年11月29日19:41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9日上午,记者从杭州市第九次联合公选工作动员会上获悉,包括杭州市管正局级在内的110个领导职位虚席以待,今天开始面向全省公开选拔。

培养年轻局级干部 紧缺专业人才是香馍馍

这次联合公选共推出110个职位,其中市管局级领导职位10个(包括正局级职位2个,副局级职位8个),面向全省选拔;区、县(市)乡镇街道党政副职职位100个,面向全市选拔,规模和数量都是杭州历次公选中较大的一次。

记者注意到,除了市政府研究室主任要求是在47周岁以下,其余都必须至少是“70后”(1970年7月1日以后出生)。共青团杭州市委书记人选一职,年龄限制更是为35周岁以下(1977年7月1日后出生)。

在八城区乡镇街道党政副职职位报考条件中,年龄一项明确要求为32周岁以下(1980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

本次公开选拔范围不局限在“体制内”,体制外的社会各类优秀人才符合条件就可以报名,其中特别突出紧缺专业人才的引进。

在推出的10个市管职位中,大都是专业性较强的职位或紧缺专业职位,比如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等。

首次采用实地调研形式 不让老实人吃亏

为了避免高分低能情况的出现,本次选拔市管领导职位首次采用实地调研、撰写调研报道,重点测试报考者思考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者得利。”杭州市委组织部长张仲灿介绍,除了要符合基本报考条件外,本次选拔“以德为先”,注重干部的民意基础和群众口碑,格外关注那些长期在基层一线埋头苦干,不张扬,经得住重大考验的干部。

据了解,本次选拔将按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的方法程序。

笔试一职一卷,主要测试报考者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面试将按笔试成绩比例确定人员,市管领导职位从高分到低分以1:8的比例,区、县(市)乡镇街道职位为1:5。最后每个职位根据综合成绩的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以1:3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并在一年试用期满后决定任用。

12月4日起接受报名 全程公开阳光选才

12月4日至12月8日期间,本次公选接受现场和网络报名,每位报名者限报一个职位。

现场报名分为组织推荐、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杭州市区在工人文化宫文化中心设1个现场报名点,受理所有公选职位的现场报名。萧山区、余杭区和5个县(市)在本地各设1个现场报名点,受理本地区公选职位的现场报名。现场报名咨询电话:87026170,87911031。

同时,杭州党建网(http://www.hzdj.gov.cn)上接受网络报名。咨询电话:(0571)85251537,85251509,85251511,85251544。

此次选拔全程公开阳光选才,参加的对象无论是组织推荐,还是群众推荐和个人自荐,都将一视同仁,标准一致,确保选出来的干部群众认可。监督电话:12388,85250005。(记者 姜倩)

相关新闻:

杭州市第九次市和区、县(市)联合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公告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