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四川凉山2000名基层干部昨起分批集中培训

2012年11月28日15:17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7日起,来自凉山州的2000余名基层干部将分期分批走进成都、江苏、上海、江西等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开展农村社会管理等。首个培训班于昨日在四川科技职工大学开班,这是我省首次针对基层干部大规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集中培训。

参训学员由来自凉山州各地的 “文建明工作法示范乡镇”党委书记、“苏施”党支部书记、彝乡示范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大学生“村官”等构成,其中大学生“村官”数量超过三分之二。培训内容除十八大精神专题解读外,还结合农村工作实际,精心设计了农村社会管理、农村常见矛盾纠纷调解与处置、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与新任务、现代农业与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农产品发展及保障体系、基层干部行政礼仪、优秀大学生“村官”经验交流等丰富课程,其针对性和实效性备受基层干部好评。

为使基层干部学有所获,四川科技职工大学通过 “内选外调”组织了一流的授课专家队伍。其中,营山县城南镇党委书记文建明将面对面地为民族地区基层干部解答农村社会管理、农村常见矛盾纠纷调解与处置等方面的难题。承训方还将组织学员实地参观考察江苏华西村、成都龙泉驿区大学生村干部创业园、江西井冈山等地。

参训学员、普格县向阳乡党委副书记、“苏施”党支部书记朱林表示:“这次来,不光要深入学,更要把十八大精神带回去,在全乡开展广泛学习,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来制定下一步发展规划。”(吴梦琳 记者 李旭)

(责编:原娟、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