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组织人事

北京市怀柔区公选干部基层党代表“打分”

公选处级科级干部邀请基层党代表当群众评委;评分权重占20%
2012年11月23日13:44   来源:新京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公选处级和科级干部中,怀柔区今年增加了邀请基层党代表等群众评委和专业面试官同台当评委的环节。群众评委的评分权重为20%。

  近日,怀柔区进行公选科级干部面试,61名考生角逐13个职位。评委中就还包括30名基层党代表。

  党代表给公选干部打分

  11月17日,怀柔区公选科级干部进行面试。61名考生参加13个职位的面试。除了主考官,打分的还有30名基层党代表评委,他们被分为三组、三个考场同时打分。据介绍,30名党代表来自不同行业。

  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称,这样的评委结构,既能充分调动各个层面代表参与党内监督的积极性,又能使公选出的干部具有更加广泛的民意基础。

  党代表打分权重20%

  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区探索干部选拔方面创新,在公选区教委副主任等10个处级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办公室副主任等13个科级干部面试环节,在由专家和领导组成评委的基础上,增加由基层党代表等组成的群众评委参与对考生的面试评分,评分权重20%,形成“大评委制”。

  怀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保军说,今年以来,怀柔已有60名党代表先后担任处级、科级和村级后备干部公选面试评委,弱化了单个考官的权力,提高了面试公正性和透明度。(记者陈博)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