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江西安义:“暖心”工程为扶贫干部松绑鼓劲

2019年05月17日10:2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暖心”工程为扶贫干部松绑鼓劲

●开展“减负暖心”行动,大力精文减会,2019年第一季度同比减少文件40%,减少各类会议53%;2人提拔到正科级领导岗位、14人提任到副科级领导岗位、23人转任重要岗位

本报安义讯 (通讯员 安组宣)今年以来,江西安义县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目标,实施关心关爱扶贫一线干部“暖心”工程,激励干部真抓实干。

该县开展“谈话暖心”活动,每年对扶贫一线干部开展全覆盖谈话,做到“三必谈”,即每季度各乡镇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及时交流思想、了解存在问题;每半年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与第一书记必谈,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采取分片包干形式,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了解掌握第一书记思想动态、真实想法和困难需求;每年各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主要领导和选派队员必谈,了解派出人员的心理状态和所盼所需。

针对扶贫一线干部普遍反映的压力过大、负担过重问题,该县大力开展“减负暖心”行动。大力精文减会,2019年第一季度同比减少文件40%,减少各类会议53%。狠抓“痕迹主义”整改,对扶贫一线干部反映强烈的报表多、痕迹多等问题,对APP签到等进行了大幅度缩减。理顺职责关系,对脱贫工作中存在的职责不清问题,制定了《安义县扶贫一线干部职责清单》,对扶贫一线各类人员权责进行明确,理顺各方关系。

为解决扶贫一线干部工作任务重、工作时间长、无暇照顾家庭问题,该县开展“人文暖心”活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每年至少组织1次健康体检,建立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健康档案。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在不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前提下,分批分次安排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带薪休假。按照“突出贡献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庭变故必访、生活困难必访”原则,对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开展访问,目前已经开展家访187人次,发放慰问资金和物资6万余元。

针对扶贫一线干部荣誉激励不足问题,该县开展“激励暖心”活动,在精神上、政治上给予激励。在电视台开辟脱贫攻坚专栏,重点对扶贫一线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评先评优名额和比例向扶贫一线倾斜,89名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被评为“全县先进工作者”,112名扶贫一线干部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人事调整优先考虑扶贫一线干部,截至目前,2人提拔到正科级领导岗位、14人提任到副科级领导岗位、23人转任重要岗位。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