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湖北:第八批博士服务团出征

2019年03月27日08: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湖北:第八批博士服务团出征

3月26日,湖北省第七批“博士服务团”总结暨第八批“博士服务团”动员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瑞连指出,实施“博士服务团”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是紧扣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资源的现实需求、服务基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博士服务团”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博士服务团”工作科学化水平,把握好供与需、舍与得、权与责的关系,落实好政治、工作、生活等各项待遇,确保“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基层安身安心安业。

王瑞连勉励博士服务团成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担当作为,埋头苦干,严于律己,在服务基层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1年,湖北省委组织部、团湖北省委启动实施“博士服务团”服务基层计划,已连续选派7批共716名青年人才,到秦巴山区、武陵山区、大别山区、幕阜山区4个连片特困地区服务锻炼。

据统计,前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累计主持、主导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专利近700项,引进推广新技术、新产品1160项,引进项目397个,引入资金28.68亿元,推动建立合作、协作关系620多对;撰写调研报告1300余篇,为服务对象和地方党委、政府提交意见建议6390多条;引进人才、智力支持2610余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2380多场次,培训人数19.3万余人次。“博士服务团”亦涌现出多名优秀典型。

会后,第八批103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将奔赴基层,开展为期1年的服务锻炼。(梁柳 记者 朱娟娟)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