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陕西凤翔 “四微课堂”燃学习热情

2019年03月08日10:3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陕西凤翔 “四微课堂”燃学习热情

今年以来,陕西凤翔县开设微讲台、微点评、微测试、微互动课堂,着力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

该县每周二举办“微讲台”,采取“一人上台讲、大家互相谈”的形式,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建知识等,自选讲题、个人组稿、轮流讲课,促进业务交流。邀请省市委组织部和发改局等领导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使组工干部知识面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每月举办一次“写作点评会”,部领导命题,每名组工干部结合岗位职能答题,在点评会上,由撰写人介绍背景立意、思路观点等,其他干部逐人点评发言,最终由部领导综合分析点评后修改完善。

依托“学习强国”“凤翔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每天发送学习信息,定期开展答题测试活动,连续三次排名靠后的,取消评先树优的资格。利用机关干部学习会,由组织部长围绕时政理论、政策法规等内容出题,现场作答,成绩结果作为个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模拟微互动”课堂,提前设定主题、制定脚本和情景模拟方案,明确议题议程,激发组工干部学习兴趣。(通讯员 李晓锋)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