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山西加强改进干部考察工作

2019年02月11日09:3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山西加强改进干部考察工作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要求,山西省委组织部于日前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考察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考察工作,真正把好干部选准用好。

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针对不同地域、不同性质、不同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探索建立好干部标准具体化指标体系。日常考察、任职考察和形成考察报告等,都要坚持标准不偏离、不走样。

突出考察识别信念坚定和敢于担当。信念坚定,要重点看干部是否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否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敢于担当,要重点看干部平时对待工作是否极端负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否勇挑重担,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

重视近距离观察识别。组织人事部门领导和干部任免机构要开展经常性的延伸谈话,不仅与干部本人谈,还要与了解干部情况的离退休干部和基层干部群众谈。要特别注意在重大关头、重要事件、关键时刻近距离观察识别干部。建立近距离观察识别干部台账。把台账和日常考察干部档案,作为加强干部信息库建设的重要内容,提高综合分析研判质量。

对组织人事部门把关不严造成“带病提拔”的,严肃追究组织人事部门有关人员责任;对日常考察不深入,造成识人不准、用人失误的,严肃追究干部任免机构有关人员责任;对应在考察环节发现的问题、考察材料表述与实际情况出入较大等造成用人失误的,严肃追究考察组及其工作人员责任。(通讯员 晋组)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