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福建漳州出台十八条举措 让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

2018年12月07日13:4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让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

今年以来,福建漳州市聚焦部分干部不敢为、不善为、不能为等问题,完善落实选拔培养、考核评价、精准培训、关心关爱等机制,激励干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该市坚持好干部标准,注重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工作中考察、识别和使用干部。开展常态化的一线考察,抽调620名组织人事干部赴基层一线考察干部14382人次,及时把优秀的基层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制定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方案,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绩采集等方式,全方位印证干部实绩,并与干部的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等挂钩。坚持依法依规、容纠并举,对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失误进行综合分析,根据动机态度、客观条件、程序方法等情况,对该容的大胆容错,引导干部争做实干家。

针对部分干部因不懂规律、缺乏本领等导致的不善为问题,该市注重抓好精准培训。聚焦政治能力建设,举办6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覆盖全市1307名处级领导干部及240名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依托各县(市、区)委党校对7991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集中轮训工作。聚焦专业素养提升,共安排25期专题培训班,重点对各级领导干部开展生态环保、全域旅游等方面培训。聚焦履职本领增强,强化实践导向,通过驻村蹲点、重点区域挂职等方式,提高干部推进重点工作、解决复杂问题的实际能力。

该市出台关心关爱基层干部18条措施等政策,将关心关爱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思想上,坚持干部岗位变动必谈、工作生活遇到重大挫折必谈、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必谈等“五必谈”。严格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帮助6165名工作年限较长、年龄相对较大、较长时间没晋升职务的干部,解决经济待遇问题。全面落实乡镇工作人员的乡镇工作补贴政策,设立漳州市关心关爱基层干部专项资金,每年从市级留存党费和财政划拨500万元,对省级专项资金帮扶对象以外的生活困难基层干部、党员进行关爱帮扶。 (通讯员 漳组轩)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