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青海省委组织部紧抓“三个关键环节” 从严规范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

2018年11月12日15:12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省委组织部紧密结合干部防逃工作和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牢牢抓住登记备案、证件管理、审查审批三个关键环节,全面有力夯实了我省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基础。

自全省开展违规办理和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全省各级组织(人事)部门严格按照《监察法》所列监察对象范围,在原有备案范围的基础上,对省、市州两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人民团体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在职科级及以下干部,实现了应备尽备,既补齐了科级及以下人员监管缺失短板,又减少了管理漏洞、降低了管理风险。

根据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将根据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的查核反馈信息,对备案范围内所有人员持证情况进行进一步的全面摸排,对除了外事部门已经收缴管理的,其余持有证件均由组织(人事)部门进行收缴,统一集中保管。尤其在此次专项治理后,要求各地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每半年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报送各单位备案人员变化情况和新增人员情况,全面掌握备案人员持证情况,及时堵塞监管漏洞。

在对全省所有报备对象进行全面清理排查的基础上,我省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相关规定,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的日常审批管理,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程序,要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把关责任,对执行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同时,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还将登记备案和审批办理因私出国(境)工作纳入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内容,对发现工作不力或存在违纪行为的,也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相关人员责任。(记者 何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