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贵州铜仁综合施策激励干部:脱贫有为 提拔有位

2018年09月07日15: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脱贫有为 提拔有位

连日来,原本可以回到机关工作的贵州思南县三道水乡周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周远群,却顶着烈日在村里忙活。他说:“驻村期间,我真正明白了群众需要什么,我们该干什么,只要还有群众没有脱贫,我就不能离开。”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周远群被提拔为县委党校党建教研科科长,但他牵挂着周寨村尚未脱贫的群众,主动申请继续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去年,铜仁市出台《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关怀激励工作意见》等文件,从培养使用、表彰奖励、待遇保障、人文关怀、抚恤救助、提升能力、创新创业、容错纠错等8个方面,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

有没有一线扶贫工作经历,成为铜仁各县区选拔任用基层干部的重要标准。去年以来,全市共提拔、重用乡镇干部249人、联系帮扶干部322人、驻村第一书记17人、驻村工作组成员81人、农技人员8人。49名党员、34名党组织书记、26名第一书记、57名党组织负责人在今年“七一”受到省委表彰。

铜仁市还出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明确干部可容错纠错情形,依法依规从轻减轻处理或免除相关责任,督促其纠错改正。配套出台干部执行力问责办法,按照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3种情形24种具体表现,并结合省委重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专项行动,在全市开展惰政懒政行为整治,形成慢干不行、不干也不行、乱干更不行的约束氛围。(通讯员 贵组轩)

(责编:王楠、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