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重庆秀山:3名“跌倒”党员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8年08月14日09:0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3名“跌倒”党员重整行装再出发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怀,以前的事时刻在警醒着我,让我在工作中丝毫不敢有懈怠,今后我还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绝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近日,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一名曾经被处分的干部刘某,因工作成效显著,县里拟进行提拔,让其心里充满了感激。

近年来,秀山县采取“听”“查”“谈”回访教育,掌握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工作情况。“听”即听取受处分干部受处分的心得体会,了解他们对以前所犯错误有什么认识,思想有什么变化;“查”即查阅上下班签到册、工作台账等,真实掌握受处分干部的工作动态;“谈”即结合年度考核,与受处分干部的上级、同级、下级进行访谈,了解受处分干部作风是否务实,为政是否清廉,党性是否增强。与此同时,该县将回访情况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解除行政处分、民主评议党员、干部考察和向组织推荐的重要依据。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已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受处分的175名党员进行了回访,3名思想转变好、综合素质高、工作业绩突出的人员已向组织推荐使用。

“有了组织关心,大多数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能在最短时间调整好心态,放下思想包袱,变压力为动力,重整行装再出发。”秀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记者 王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