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把好入口 注重实干 狠抓日常

四川攀枝花:锤炼担当作为“铁肩膀”

2018年08月13日12: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把好入口 注重实干 狠抓日常 四川攀枝花:锤炼担当作为“铁肩膀”

近年来,四川省攀枝花市围绕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健全系统优化机制、引导激励机制、约束管理机制,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大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

健全系统优化机制,打造示范型队伍。把好“入口”丰富来源。立足公务员招录、公务员调任、公开竞争选拔等工作,及时将高层次人才、紧缺专业人才、社会优秀人才补充进公务员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大攻坚”战役、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管好“楼梯口”优化结构。打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公务员分类管理、公务员遴选、公务员交流等组合拳,保持公务员队伍活力。建立“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机制和竞争机制,为优秀公务员成长铺设“快车道”。畅通“出口”增强活力。健全公务员退出机制,将公务员考核结果应用与公务员辞职、辞退等有关规定的落实紧密结合,将不适宜公务员工作的人员“清出去”,将不愿意留在公务员队伍的人员“请出去”。

健全引导激励机制,打造服务型队伍。加强服务工作。提高全体公务员的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为民服务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重点推动公务员结合作风转变,主动融入全市中心大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建设群众满意的社会公共服务体系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导向。明确重品行、重实干、重公认的用人导向,突出在“急难险重”任务、招商引资、边远民族地区和群众信访工作“四个一线”培养选拔公务员。发挥典型作用。选树好该市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等方面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高潮,引导全市公务员在促进产业发展、推动“两化互动”、扶贫攻坚、改善民生等上积极作为、奋勇争先。

健全约束管理机制,打造廉洁型队伍。狠抓日常管理。规范公务员日常管理,全面推行公务员责任承诺、结对帮扶、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示范岗等制度,引导公务员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忧,树立该市公务员队伍良好形象。狠抓监督约束。建立健全纪检监督、群众监督、内部监督、网络监督紧密结合的监督体系,形成合力。同时,完善督查机制,采取日常督查、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动态监督公务员,加强对重点岗位和高风险岗位公务员的监督。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治理消除公务员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怕满慢浮僵”等不良现象,建设忠诚为民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通讯员 蒋维强)

(责编:陈彦彦、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