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广西贵港:“壮骨工程”历练年轻干部

2018年08月13日12:4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广西贵港 “壮骨工程”历练年轻干部

  项目建设突击队、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突击队、招商引资突击队……近年来,广西贵港市有序实施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年轻干部的“壮骨工程”。突击队岗位都得扛重活、打硬仗、经磨难,但报名火热、工作火热。

  “征地拆迁过程确实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常常感觉自己是‘热锅上的蚂蚁’,很苦、很累,但熬过来了,现在感觉轻松了,遇到问题也淡定从容了。”刚完成征地拆迁突击队任务回到原岗位上班的贵港市委组织部干教科副科长吴尧权感悟颇深。

  “坚持从严‘选苗’、从实‘墩苗’、用准‘好苗’,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让他们在吃劲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足够的本领。”贵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武林东说。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成立突击队,由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任队长,带领一批年轻党员干部在一线工作中摸爬摔打、墩苗历练、“化茧为蝶”。

  2016年开始,该市先在重大项目建设中成立党员突击队,推动华奥新能源汽车项目从签约建厂到大客车下线仅用9个月时间,腾骏新能源汽车项目不到一年就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承办园博会特殊紧急任务只用了9个月就完成准备工作并顺利开幕,平果铝项目实现当月签约当月开工建设,不断刷新项目建设的“贵港速度”,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在脱贫攻坚、发展村集体经济、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普遍成立突击队,吸纳了1300多名年轻党员干部。

  “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赓续接力,需要培养一代又一代可靠的接班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关键要不断加强他们的政治训练和实践磨练,让他们有足够的本领来接班。”贵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说,贵港要打赢翻身仗、实现赶超跨越的既定目标,关键是干部,年轻干部是一支最活跃、最具创造力的生力军。

  该市坚持综合集中调研和日常了解相结合,探索建立持续发现、分批研判、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把好苗子选出来;建立上下联动、长期关注的接续培养锻炼机制,坚持在一线磨炼和考察评价年轻干部,健全激励担当作为和容错纠错机制,培养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陆剑忠)

(责编:陈彦彦、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