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刘江任西藏自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

2018年08月07日12:3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统一思想认识 明确职责定位 努力开创区直机关工委工作新局面

8月6日,西藏自治区直机关工委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区党委关于区直机关工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由刘江同志接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曾万明同志不再兼任。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讲话,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作表态发言。

丁业现指出,中央决定刘江同志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干部的关心关怀。自治区党委根据工作需要,经慎重研究,决定刘江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希望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拥护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党性原则,讲政治、讲规矩、顾大局、守纪律,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定精神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刘江同志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定。

丁业现强调,要明确职责定位,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区直机关工委作为主抓机关党建的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进一步推进机关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找准党建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创新工作载体,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综合考核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和业务同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在深入揭批达赖集团“三性”反动本质活动中,始终保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二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把抓党建作为主责主业,把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起来,通过定期检查、随机抽查、定期考核等方式,切实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扎实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的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力、服务力、创新力、引领力、战斗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保稳定,纪律严、作风好,善团结、促发展,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

丁业现强调,要选树标杆典范,着力打造素质强、业务精的专业化干部队伍。要顾大局识大体,自觉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治边稳藏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来部署。要懂本行精业务,学习机关党建的业务知识,在勤学苦练中成为行家里手。要敢担当善作为,把工作当事业来追求,把岗位当阵地来坚守。要立规矩定制度,切实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要守底线保清廉,彰显区直机关工委干部的良好形象。(记者 卢文静)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