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分享

大连出台政策关爱干部心理健康

2018年08月03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大连8月2日电   (记者王金海)日前,大连市委出台《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明确加强对干部的人文关怀,关注干部心理健康,各单位定期开展心理健康专家讲座或咨询,帮助干部提高心理自我调节能力,有条件的单位可设置心理咨询室。通过安排调休、补休,减少干部连续性加班,开展干部心理健康和心理素质情况测评,建立健全干部心理健康服务保障体系和心理疾病干预救助机制。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在各级党校学制1个月及以上的主体培训班次中,心理健康教学内容不少于4课时。

大连市委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的作用,关注干部成长和合理需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倾听干部诉求,关心了解其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在机构改革、职务调整、家庭变故等干部思想容易波动的时期,单位党组织及相关领导要及时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干部排忧解难、加油鼓劲。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3日 1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