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组织人事

北京市东城区:亮晒干部选用“底账”

韩玉川

2018年05月14日10:5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亮晒干部选用“底账”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首次采取集中会议通报的形式,向全区干部群众报告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具体情况,讲清区委选干部、配班子的主要考虑,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努力把干部选准用好。

聚焦关切,紧扣干部培养选拔交“底账”、讲意图。着眼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党内监督、推进党务公开的要求,该区围绕干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对全年处级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进行详细通报。既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做法,又聚焦重点关键岗位,对有关人事安排进行逐个通报、逐一分析,把选拔任用的主要考虑、人选的能力特点、岗位匹配度等情况较细致地向参会同志亮明白、讲清楚,能公开的都公开,对每个人选的任用都有过硬的理由,增进选人用人共识。同时,让全区干部群众感受到组织上用什么人、不用什么人,让各级干部有目标、有方向、有奔头。

聚焦问题,立足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现状找短板、明方向。该区坚持分析研判先行,通报前广泛开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坚持整体分析与个体分析相结合,为通报情况打牢基础。通报直面问题,认真对照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关于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围绕落实市委“相适应”“相匹配”和“四个不让”要求,为干部群众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处、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10个方面突出问题,点准穴位,摸清病灶,并抓住选育管爱4个关键环节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干部工作的打算。

聚焦责任,围绕压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提要求、教方法。坚持全区干部选拔任用“一盘棋”谋划,把科级干部选拔任用作为处级干部选拔任用的基础和源头,要求区属各单位党(工)委(党组)拿出足够精力研究,着眼长远谋划,坚持精准培养,做到严管厚爱并重,并围绕如何抓班子、带队伍向与会一把手、分管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讲案例、教方法,给予具体细致的指导,切实将从严选拔、教育、管理、监督的责任层层传导,着力提高全区干部队伍建设整体水平。

聚焦提升,诚恳邀请干部群众作评判、提意见。该区向所有参会人员发放《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征求意见建议表》,虚心听取各方面对进一步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情况通报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近300条,为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下一步,该区将把干部选拔任用情况通报作为提升选人用人质量、加强党务公开的一项制度,今后每年年底都要向全区“亮家底儿”,主动接受监督,在首都核心区不断营造公开透明、风清气正的良好用人环境。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